北京长途站加强反恐:进京乘客需查身份证

2014年06月02日13:4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的工作人员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对下车进京的乘客进行身份核查  摄/法制晚报记者杨益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的工作人员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对下车进京的乘客进行身份核查  摄/法制晚报记者杨益

  长途站到站需验身份证 不准中途下车在岗工作人员将配防御工具还将添置安检机

  法制晚报讯(记者周超) "麻烦出示身份证……"今天上午,记者从六里桥、赵公口等长途客运站获悉,长途站加强了反恐力度,进京的乘客,需查身份证。

  上午,在六里桥长途站的四个出口通道旁多了一道"关卡",每个下车的乘客需拿出身份证,然后守在一旁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的工作人员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扫一扫。

  记者看到,电脑屏幕上能显示该乘客的联网身份信息。"遇到可疑人员,我们将及时反馈给上级。现在,进京到站的乘客都必须经过这一关才能出站。"

  "运输局已经向外地发了不准中途下站的通知。"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进京的乘客可能会出现在中途下车不进站的情况,但现在为了加强反恐,已严格规定长途车应进站下客,并对来京的每位乘客查身份证。"这三四天通过这种方式,查获了2名毒贩。"

  同时,赵公口长途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站也已经张贴了"不准中途上下车"及"来京旅客查身份证"的相关告知。

  此外,记者从六里桥、赵公口、八王坟等多家长途客运站了解到,为了加强反恐,特别是目前还在端午假期,客流较大,长途站将添置安检机,工作人员也将加班加岗,甚至停休。

  六里桥长途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已经做了两次防爆演习。在日常的工作中,长途站还将为岗位工作人员配置一些防御的工具,如铁叉等,并告知工作人员,一旦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要保证旅客远离危险。

  为了加强反恐,赵公口长途站需持票才能进入候车大厅。除增加人员外,所有工作人员戴红袖标上岗。

  主要长途站

  六里桥站赵公口站莲花池站丽泽站永定门站北郊站八王坟站木樨园站新发地站四惠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小虎队师姐自杀 遗言:人家叫我这么做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炒作学之父15年后再高考 望名校破格录取